一只白团子

包心贡丸

【深呼晰520 | J】Jellyfish

上一棒 @叶卡在各种墙头摇摆不定 

下一棒 @乱山云_Gwannn 


本篇贵州话是我编的!有小可爱愿意的话可以告诉我怎么改hhhh

 

我已经被各大太太反复蹂躏嚎叫一整天了,彩虹屁都不知道怎么放,只能啊啊啊。本文又短又清又流水账,我不配搞这俩男的!!!

一句话,深呼晰有太太们不平凡!!!!

————————————


00

王晰养了一只水母精。

 

01

王老舞有一个一点都不东北老爷们儿的小秘密,他特别喜欢喝奶茶。

歌手的生活已经够苦了,当然要多喝点甜的弥补一下自己。有的时候录歌录到没时间吃饭,就默默嗦一口珍珠奶茶,有的珍珠弹牙有嚼劲,有的煮到绵软,咀嚼的时候一身压力也和茶味一起被冲走。一个人闲来无事也可以躺在沙发上,芋泥奶茶配合着午后的阳光,新的曲谱也会自然而然的从唇间流淌出来。

于是今天也是风和日丽、惠风舒畅,正适合曲水流觞,王晰快乐地给自己点了一杯铁观音珍珠奶茶加青稞,美滋滋地打算大吸一口——

没吸上来。

他只觉得手里忽然一轻,低头一看整杯奶茶已经瞬间消失。

 

然后面前出现了一个巨大的奶茶果冻。

 

王晰震惊到飚了high C:奶…奶茶成精了?!

奶茶精打了个饱嗝,嘴里喷出两颗消化不了的珍珠,一张口就是地道的西南方言:

“搞浪个憨苞,老子是水母的嘞!”

王·东北·晰:…你在叭叭儿个啥子玩意儿?

 

02

奶茶…呸水母精叫周深。

至于没听懂贵州话的王晰是怎么知道他是水母的,某位王姓人士表示坚决不会透露自己偷偷捏“奶茶精”软软的触手时被电晕的故事。

 

周深定居的很快,王晰熟悉他的喜好也很快。

比如刚开始周深特别喜欢乌龙拿铁,所以他一直是奶香带着淡淡的咖色。后来他爱上了元气森林的桃汁,就变成了淡粉色。

 

其实周深也很喜欢胡萝卜汁,但是他的一位豇豆精朋友觉得太血腥了,所以他只能偷偷喝。


直接导致王晰很长一段时间都认为,周深定居在他家里是因为他有榨汁机。

 

03

其实水母主要还是肉食动物,喝水纯粹是因为能长高。

但是周深与众不同,他吸再多水也只能长到王晰的肩膀。为了掩盖这个悲惨的事实,周深就会暴饮暴食,之后假装喝两口水维持基本生活以免被抓包。

结果抓错重点的王晰看着狼吞虎咽的周深突然很好奇:“深深,既然你是透明的,为什么吃了东西之后我看不到呢?”

周深朝他翻个白眼:“因为要是设定你能看到我的消化系统的话,那就是恐怖片了呀。”

 

当天晚上王晰就做了噩梦。

 

05

于是王晰决定让周深穿件衣服,遮住他看不到的消化系统。

但是周深不喜欢。

“穿衣服会把我身上的水分都吸干的!!!”他抗议道。

事实上周深为了保持水分几乎天天都泡在浴缸里,吃饭也喜欢让王晰端到他嘴边。但是一旦小朋友心血来潮要出来溜达,王晰就需要买十个拖把轮流才能把地板拖干。

尤其是喝完石榴汁之后,好家伙,整一个凶杀现场,隔壁龚子棋看了都想报警。

 

水宝宝一直闹腾不肯穿衣服。

直到王晰给他买了件雨衣。

 

06

王晰觉得自己肯定是第一个想和自己养的“宠物”结婚的人。

周深是真的可爱。唱歌好听,捏起来也软软的,喜欢吃他讨厌的胡萝卜,还可以每天换着颜色染,就像是个奇迹暖暖调色盘。

最重要的是,周深一生气就发电。电一下,一周的电费都被省了。

持家。

王晰觉得真是美滋滋。你听听,你听听,这么省钱的媳妇儿我一杯奶茶捡回来的!!

但是给水母告白这事儿,没人干过。

王晰思来想去还是跑到好兄弟李琦家找人商量,把人从一堆稀奇古怪的乐器里揪出来,劈头盖脸一口一句一个自己家有美娇娘,就是不知道怎么把人拐到身旁。

李琦一听就上头了,一边把自己家里的零食全都藏起来,一边鼓腮瞪眼插着腰差点骂娘:“晰哥!!别搞我!!!!每个AU里我都是助攻。连川子都有小虎,为什么我永远没的姓名???”

“你们这群太太考虑过我的感受吗?啊?!!”

 

07

王晰看着在几千个平行世界里费心费力的兄弟终于罢工,只好蹲家里头旁敲侧击。

结果还没开始敲呢,王晰就幸福而惊恐地发现浴缸里多了一个周深。

准确的说,是一个小深深。

小深深说话奶生奶气,一点贵州腔调都没有。看到王晰回来,湿哒哒的手就往他身上糊,闹着要抱抱。

王晰左手抄起小朋友,右手熟练地把青瓜味无糖汽水塞到周深怀里,只有表情保持惊恐地质问:“你和哪个野男人生的这么大的儿子!”

周深:?

小深深:?

百度百科热情地回答了他的疑问:【灯塔水母在温度剧烈变化、饥饿等情况下,会发生无性繁殖或变回幼年体。】

“你出去了一整天,我饿了……”周深扁扁嘴的望着王晰,假装自己十分委屈。

“哦,那晚上吃海蜇皮。”王晰看了眼被屠戮一空的真空包装香辣牛肉和撒了满地的鲜芋仙包装壳,忍了又忍才没把手里的水母拧得咔吧响。

“?!”

 

09

王晰很快接受了自己多了个儿子的事实,虽然他的儿子和周深长得一模一样,和他自己半点不像。

连人家看他头顶都多了点遐想。老云家热情的表示:找咱俩吗?给你头上松松土呢。

王晰很委屈,难道自己和深深没有夫妻相吗?

哦……他们好像确实还没结婚。

难道没有兄弟的助攻,他王老舞就舞不动了吗!

王晰满怀信心地做好准备,路上路过一家花店,挑了一捧热情洋溢的玫瑰,想想又有点单调于是加了一丛满天星。他进家门前反复踱了两圈默念着台词本,满怀信心走进家门,结果一看到周深亮闪闪的眼神,就全给忘了。

他脚步慢慢腾腾地蹭过去,周深正吃着中午多出来的土豆炸丸当甜点。大约是吃饱了心情特别好,头上的毛都多翘了两根。看到王晰一脸严肃的表情,他反而没心没肺地笑着,剔透的眸子满是好奇,就像是王晰怀里的那捧星星。

王晰开始紧张。

他从口袋里掏出两枚戒指,正好是用碎钻镶出一对星星的形状。穷歌手自己也知道不太值钱,于是手指抖抖索索,嘴唇抖抖索索,一颗心也抖抖索索。满腔心意不知道怎么说,话到嘴边就自己转了个向:“深深你……要是不嫁给我,今天晚上就把咱儿子做成海蜇皮!”

这话一出口王晰差点打自己一个大嘴巴子。

 

周深轻巧的勾起一个微笑:“胆子大了是吧,今天晚上碗也归你洗了。”

然后抬起手就把王晰电成了渣男锡纸烫。

 

10

这结婚还得人界妖界两边跑,两边证都扯了就花了大半天,儿子的户籍只能等明天再上。

 

其实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拍结婚照上,王晰踏进民政局看似稳如老狗,实则慌得不行。全程紧张,背崩得笔笔直,手攥紧了贴在裤腿上,掌心都是汗。

照片显示出来民政局都以为他要杀人。

周深噘着嘴拿胳膊肘捅他:“照成这样是结婚还是结仇啊???”

后来拍了几十遍,反倒一次不如一次。民政局终于不耐烦赶他们走了,王晰又一个人挑挑拣拣了好几分钟,最后还是用了第一张。

 

他走出门才缓过来,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一下子盯住周深使劲瞧。

周深被他盯得后背发麻,问他干嘛。

“你和我老实交代”,王晰一脸严肃,“你结婚,怎么这么熟练?”

 

11

王晰这辈子知道了很多事情。

他知道周深最喜欢海盐味的浴球,泡沫蓝色薄青都好,就是不喜欢粉色。他知道周深偏爱那件领口做成斗篷状的棕色罩衫,每次穿上都想象自己是一只小蝙蝠。

他炸土豆丸都精确到了秒,加上正正好一片半芝士下锅,捞起来就是外表酥脆、内里Q弹,一口下去,金色的外壳裂开就有长长几根奶白色的拉丝。这是他的深深最喜欢的菜。

他甚至见到一条豇豆牵着一个胡萝卜来家里做客,而当时他正在做咖喱炖牛肉。最后那个胡萝卜精认真的把咖喱里面的胡萝卜全都吃光了。

“吃啥补啥。”他至今记得胡萝卜精害羞地撇了一眼豇豆精,然后差点被青岛豇豆把叶子都拔光。

但是王晰偷偷叹了口气。

 

他还是不知道周深结婚怎么这么熟练。

 

王晰躺在病床上的时候,周深一直在哭。

他哭的时候不只是眼睛在流泪,浑身上下都滴滴答答地流出水珠。只有牵着王晰的那只手不敢哭,怕打湿了他的袖子。

水份流失的太多,他整个人不断地缩小。到后来他发现再哭下去,自己就不能从床沿看到王晰了,才慢慢停住。

这个高度王晰刚好能揉到他的头顶。已经不再灵活的手在他柔软的脸颊上捏了捏,然后轻轻擦去面上留下的一滴泪。王晰把泪水放到嘴边尝了尝,那么多年过去了,大提琴精低沉的嗓音已经不知不觉变得松弛。他笑他:“多大的人了,还喝的这么甜,幼稚鬼。”

周深眼睛瞪得圆圆的:“要不是你每次吃药都闹着要喝糖水,我会存这么多吗?你才是幼稚鬼,我还是一枝花呢!”

他拿起杯子,左手涌出一汪清泉。只有王晰知道,今天是甜滋滋的槐花蜜。

但是水喂到嘴边,就因为迟钝的吞咽系统从唇边溢出,周深手忙脚乱地帮他擦净,语调里嗔他,嗓音却在颤抖:“怎么今天连水都不喝了?王小晰你再这样我就不照顾你啦!”

王晰的双眼昏沉沉的,止不住想阖上,但还是努力抬了抬眼皮流出一丝笑意。他的嘴唇动了动,只发出几声气音,周深急忙俯下身子,凑近了听。

老人磕磕绊绊说道:“那可不行,你得照顾我一辈子呢。”

“明天……要桃子味儿的。”

 

他合上了眼。

 

 

“好。”

周深平静地坐在他旁边,像日常一样答应着他。唯一不同的就是那人的温度逐渐散去,宁静平和得像是黄昏的落日。

他轻叹一声,吻了吻那人阖上的双眼。

“这次可别叫我等太久呀。”

 

 

-∞

“诶呀,周先生,又要麻烦你了!”白无常长长的舌头到处乱甩,像模像样的鞠个躬,“这么多年了,王先生还是不听我话,多少阴差也拉不动,您再给劝劝?”

周深一路游到黄泉旁,王晰正蹲在河边上揪彼岸花,一边揪一边数自己多少天没看到小深深。急的被揪秃的花茎长出叶子来抽他的脸。

周深在王晰被毁容前拎着他的领子把他拖开,对着惊喜的王晰就是劈头盖脸一顿吼:

“每次都要我来催你!!!你等会儿好好看看三生石,我都劝了你1336次了!黄泉水都给我泡烂了!!你在下面等我几千年,我在上面谁给我榨胡萝卜汁??!”

 

“赶快给我投胎去!!!”

 

 

————————————

私设的小小的彩蛋是1336=0407+0929,这个沙雕脑洞存的太久被我改的不够沙雕了,但是还是希望大家会开心hhh

评论(35)

热度(52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