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白团子

包心贡丸

【棋昱】一封情书引发的

校园AU,本来想写追妻火葬场后来变成了一点点沙雕的xxj恋爱【。

棋昱不同班,双向暗恋。mxh都互相认识

友情爱情自由心证,反正我这里除了打tag的都是友情,无逻辑且ooc

私心带深呼晰玩。几句话小凡高和云次方。还有别人搅和。

————————————


蔡程昱推开门的时候教室里吵成一团。

“诶哟蔡蔡你来啦!”龚子棋被一群男生团团围住,几个男孩子挤成一堆扯着传看几张纸,后面还有挤不进来的跳着想看。

“快过来快过来!我收到了个匿名情书,巨好笑哈哈哈哈哈哈!”

他拨开自己面前一坨人群把蔡程昱拉进来,举着自己手里剩的一张给他看,从本子上撕下来的纸已经被捏的皱巴巴的:“你看呢这写的:‘我第一眼看到你的时候就觉得你特别酷。’诶哟还是个颜狗!还有你看后面这里,又肉麻又幼稚真的是小学生文笔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蔡蔡不是我跟你说,我长这么大,第一次收到这样的情书。”

蔡程昱靠在他肩膀上扫了一眼,龚子棋敏锐地察觉他有点儿不对劲,转过头仔细看却发现这人又像平常那样笑得一本正经地教育他:“子棋你又不是第一次收到这种情书了,这样随便给别人看,小心写的女孩子脸皮薄,会生气的。”

龚子棋下意识解释:“我……”

“没什么事的话我就先回教室了。”

蔡程昱打断他,把龚子棋的手从自己胳膊上掰下来,快步从人群中逃离,背影带着点仓皇。他极力控制自己的力道,才不至于将龚子棋班级的后门甩上,但踏上台阶的脚步声还是过于沉重地彰显着主人的愤怒。

“蔡程昱!”他走到一半的时候被叫住了,张超从教室里跑出来气喘吁吁地拉住他,张开嘴时却又显得小心翼翼:

“那封信是你写的对不对?”

 

“不是我。”蔡程昱说。

你骗鬼呢。张超没敢讲。因为他怕再多说两句,蔡程昱眼里的金豆子就滚下来了。

 

“龚子棋你完蛋了。”高杨扫了一眼黄子弘凡递到他眼前的纸,然后一把将龚子棋拉到角落里,压低声音确保没有别人听得见:

“蔡蔡的字你都认不出来了?”

龚子棋脸上嘚瑟的笑容瞬间凝固,他表情慢慢变得惊恐然后在晚自习上课铃恰到好处响起时达到了顶峰。

“你这个傻逼。”高杨在班主任到来前笑眯眯地给了他一拐。

-

蔡程昱找周深聊天的时候,小猫咪正舒舒服服窝在同桌的王晰怀里和他讲小话。看到变成了一颗焉了吧唧小白菜的蔡程昱才推推王晰叫他正经点,听蔡程昱把前前后后的委屈讲清楚。

等蔡程昱讲到龚子棋把情书在班级里大肆分享的时候周深已经变身钢铁小百灵儿,脸上笑嘻嘻,两个小拳头早就捏得咔啦咔啦响。

“哥觉得,”王lowC眯着狐狸眼,声音慢吞吞地像是把钝刀子,“这事儿你可不能急。男人就是你越急越上心,他越拖越得意,指不定心里想着把你抓的死死的乐呢。”

“不能急个p!”周深在王晰胳膊上狠狠拧了一把,“这事儿绝对要让龚子棋这个没良心的猪蹄子长长记性!平常说得好听把蔡蔡当亲媳妇儿似的惯着,结果一直拖着没表白,到现在连人家写的字儿都认不出来,当我们蔡蔡是软柿子好欺负的吗!晰哥不疼你,深哥疼你!来来来,我叫琦琦帮你一起揍,呸,教育他!”

蔡程昱蹲在地上免得教导主任从窗户里发现,看着周深已经撸起袖子一副准备上门干架的样子,连忙伸出手按住他:“深哥冷静!我觉得这事儿还是得靠智取。”

“不用智取。”听了半天墙角的马佳幽幽探出头来,“你只要等着龚子棋上门磕头就好。”

“他入学开始暗恋你,半年前就找我商量怎么给你表白了。”

“哦~”,简弘亦在后座说,“原来是这样。”

“这还能拖到现在?”王晰皱了皱眉头,“这小伙子怎么这么怂呢。”

“怂的后果就是媳妇儿没了。”周深捏捏王晰的指尖,示意他把自己的便利贴递过来,然后抓起笔就写上“教训龚子棋清单”几个大字,对蔡程昱展示了一下上面的一二三四。

“首先,蔡蔡你和龚子棋一起拼车回家对吧。今晚不许等他,深哥送你!”

-

龚子棋在楼梯口急得团团转,心里数着秒想蔡程昱怎么还没下来。他今天晚上被高杨狠狠打了一拐之后又被张超按在地上摩擦,隔壁班方书剑知道了差点没把他头给拧掉。还好他们担心黄子弘凡嘴巴太大没告诉,不然自己晚自习上可能已经被念死了。

下课铃响了好久蔡程昱还没出现,龚子棋等不及跺跺脚冲上去才发现蔡程昱班已经人去楼空。只有郑云龙刚睡醒,等着阿云嘎帮他理书包,看见龚子棋出现在门口慢悠悠的打了个招呼:“子棋啊,深深说这几天他送蔡蔡回去,你晚上就不用等了。”

龚子棋在门口愣了三秒,然后一溜烟从另一个楼梯冲下去,跑到门口的时候恰好看见蔡程昱关上车门。周深家那辆私改的城市越野一脚油门下去,引擎声响得飞起,“呼啦”就没影儿了。

自力更生龚子棋靠着自己两条11路公交车一路狂奔,然后瘫在了路口。

马佳抱着放学路上小姑娘塞到他怀里的锦旗、水枪还有p好的结婚证,单手把龚子棋拎起来:“当时我就跟你说趁早表白稳如果冻,你看看,藏着掖着翻车了吧。”

“我这不是怕他不喜欢我嘛……”龚子棋烦躁地揉揉头发,“他那么好学生,万一家里不允许早恋怎么办。他自己心里又藏不住事。我要是随随便便说了连朋友都做不得。”

“允不允许你自己没嘴不会问的?就算不允许,你问问我们哪个不会帮你打掩护。”马佳忍不住怼他,“你这次可真是做错了,别给我乱找原因,磨磨唧唧不像个男的。明天就给我快点去道歉!这次我可帮不了你了。”

龚子棋满脑子蔡程昱故作不知情的样子,什么“小姑娘脸皮薄”都说得出来,心里暗恼这小孩平常傻乎乎的,当时扯谎怎么那么机灵。蔡程昱哪里只是脸皮薄,他心里弯弯绕绕听到一句话脑子能联想到银河系,深更半夜要是哭出三升泪龚子棋都拿珍珠赔给他心里都过意不去。

他对着马佳支支吾吾,只好嘴里含糊地说:“那还用你提醒!”

“我明天绝对要给人哄回来。”

-

果然第二天中午蔡程昱也没等他吃饭。

龚子棋打好饭,眼尖地看到蔡程昱一个人坐在长桌角上。他眼睛一亮快步走过去,结果王晰和周深端着饭盆挪过来,一前一左就把蔡程昱旁边的位置给占了。

龚子棋一顿,转身想坐在蔡程昱斜对角,张超一个箭步冲上来,抢在他前面坐下去,差点把龚子棋的汤给撞翻。

“超鹅你干嘛呢!人家同班同学坐一起,你凑什么热闹?”龚子棋忍不住挤他。

“理科第一和文科第一关系好,相互交流相互学习,我觉得很合理。”张超丝毫不慌。

龚子棋气的想把张超拎到一边去,结果蔡程昱抬头看了他一眼,刚刚还盛气凌人的少年秒怂,只好贴着下一个位置坐。

一顿饭下来龚子棋都没和蔡程昱说上话。倒饭盆的时候,他等在门口想叫蔡程昱一起去小店,结果还没张口方书剑跑上来勾住蔡程昱的胳膊:“诶蔡蔡,我家里带了红糖麻花和香辣鸭脖放教室里,怎么样一起去吃?”

龚子棋脸都黑了,看着方书剑亲亲热热拉住的手就觉得头绿。看蔡程昱还乖乖巧巧和他走了,伸手就想拉人,结果高杨被从后面勾住了肩膀绊住脚,黄子弘凡跑上来:“诶高杨!你跑这么快干什么呢?”

“龚子棋说想去小店里买东西,我问他想吃什么。”

“诶小店好啊!我跟你说我今天早上看店里面新上了蛋黄肉粽,又软又糯超级香。方糕冰激凌和东北大板也有,酸奶味薯片和康师傅重庆小面也填货了。龚子棋你真的会挑时间,来来来我们一起啊……”

龚子棋把他嘴摁上,蔡程昱早就没影儿了。

-

“龚子棋你今天不行啊!”一个三分球脱手,在篮筐上弹了几下滚出去。李向哲拍着他的肩膀骂他今天不在状态,赶他下场休息去。

龚子棋拉着马佳中场休息,瞟了眼篮球场边没有熟悉的人影,一双双递水的手都不是自己盼着的那一位,只好使唤自己兄弟:“诶你水借我喝一口。”

马佳从包里掏了个熟悉的水壶扔到他怀里:“蔡蔡在班里学习呢。我看你们是没救了,就这样,他还托我把水瓶带给你。”

“我家蔡当然是最好的。”龚子棋仰头喝了口水,忍了忍才没光天化日之下对着一个破水壶露出柴犬笑。

马佳忍不住朝这个面部表情在装酷和傻帽之间扭曲的恋爱脑翻了个鹤式白眼,嘴巴里叨叨的损他:“人再好也不理你,某些人昨天晚上口口声声说着今天就能哄回来,没想到到现在连话都说不上呢是不是?可怜见的只能对水杯抒发思念之情,我看是傻了。”

“我看你少学黄子。不会说话就把嘴闭上!”龚子棋被他说的脸上挂不住,咬牙切齿去按他的嘴。

“人家超鹅能说这句话,也是在蔡蔡理他的前提下。”马佳给他头上拍一记。

“你,哄不回老婆的loser,没资格。”

-

“深哥,这样拦着子棋,他根本没办法给我道歉呀。”蔡程昱犹犹豫豫地提出来。

周深拖着他往自家车边走,省得心软的小孩一不留神就想回去等人:“西天取经要九九八十一难,新郎接媳妇儿不也要过那么多关?我跟你说,这点小毛毛雨都突破不了,人家肯定连毛主席语录选读都没有好好钻研,一心耍流氓,不红不专配不上你。”

蔡程昱被他哄得一愣一愣,刚想好下一句怎么接就已经被送到家门口。周深笑眯眯的和他挥手说再见,一转身就被王晰拉到车里,什么都没看清车就开走了。

他迷迷糊糊的上楼。妈妈已经帮他铺好被子,端了杯牛奶叫他复习完就早点睡觉,家里熄灯了。蔡程昱趴在桌上背单词,手机忽然抖了抖,屏幕亮起跳出一条消息。

   QQ【特别关心】他:“蔡,我在你家楼下。”

蔡程昱刷地站起来,差点把椅子给带翻。他慌张地扶稳了,然后努力克制自己的脚步走到窗边,把遮光帘悄悄拉开一条缝。路灯下有个小小的人影正盯着那边的手机屏幕,冷色的灯光打在他侧脸上,过于遥远的距离让蔡程昱除了男生深刻的轮廓分辨不出任何表情。

但就这一个侧脸,他的心脏还是剧烈跳动起来。蔡程昱抓紧了自己的手机,桌上还贴着周深写的便利贴:

“千万不要回大猪蹄子的消息!!!冷战到他服服帖帖道歉!!!!”

万一,万一他就是来道歉的呢?

蔡程昱手足无措。他脑子一边想着龚子棋这么晚在楼下又热又有蚊子而且还很危险,就算没事第二天上课没精神会不会被老师骂,一边又想着这个人这么过分自己再也不要理他,让他自生自灭也体验一下被喜欢的人冷落嘲笑的感觉。

他自己纠结的像要裂成两半,一半心疼酸软一半梗着脖子不认输,进退两难的时候手机又抖了一下,蔡程昱差点没抓住,颤了两下才又看到消息。

   QQ【特别关心】他:你不见我我就不回家,大不了明天早上你出门了我还能在门口等你。

蔡程昱冲下楼的时候感觉自己都要飞起来。龚子棋从窗外看着一层层的感应灯亮起,整幢大楼散发出柔和的橙光。

蔡程昱刚刚到一楼,就看见龚子棋站在门禁外面。男孩子隔着铁门对他说:“你要是再来晚点我就要爬水管上去了。”

怎么可能。蔡程昱想,他早就笃定了我会下来。

龚子棋笃定他会下楼,就像蔡程昱笃定他会在门外站一整晚一样。他们互相信赖着。少年人的喜欢真真切切,什么话说出口就不掺一分虚假。

蔡程昱往前走一步就想开门,但是心里憋着的那一股气又让他嘴硬起来:“下是下来。我才不让你进来。”

“也可以。”龚子棋的声音隔了道门变得有些闷,“你就在那里听我说好不好?”

他们隔着一道门背靠着背,铁门冰凉凉的蔡程昱的心反而跳的更快。他听见龚子棋清了清嗓子对他说:“我真的不是故意把你的信给大家看的。我没有认出你的字,结果被高杨、张超和方书剑轮流暴打了一晚上,我要在这里对党支部进行深刻反省。”

他重重的吸了一口气,仿佛在告诉蔡程昱自己被打的真的很疼。蔡程昱隔着门板笑,轻声骂了句:“活该。”

“我说你的信肉麻又幼稚,”龚子棋继续说,“蔡蔡,蔡程昱,对不起。”

“无论这封信从谁的手里写出,我都会给出相同的评价。但是你是不一样的。我喜欢你这样,我喜欢你在老师面前一本正经、在同学面前皮,但是只对我说这种‘肉麻幼稚’的话。”

“我好开心。”

他顿了顿又重复了一遍:“我好开心。”

蔡程昱感觉自己的心跳隔着一道铁门与龚子棋心脏跳动的频率奇迹般的重合了,一下一下,仿佛这酸胀的情感能够直接冲开这薄薄的隔阂。他自己像是被埋在软绵绵的气泡里飘浮,大脑眩晕着说不出话来。

龚子棋得不到回答,叹了口气,从门缝里塞了封信进来。

“我昨天晚上也给你写了情书。我学理科,真的不会写。现在给你个机会随便嘲笑我好了。”

蔡程昱打开信封,把信纸抽出来,就着栏杆撒下的零碎月光看这封信。

龚子棋真的什么都不会写。印着小王子的信纸上反反复复只有一句话——

我喜欢你。

蔡程昱打开门。他和那些汹涌而来的情感一起冲到龚子棋的怀中,把自己全身上下的重量连同自己沉甸甸的爱意一起交付给自己的爱人。

龚子棋完完整整地接住他,感觉到小孩把毛茸茸的脑袋埋在自己的颈侧。有水滴落下来,蔡程昱贴在他的耳边甜丝丝的和他说我原谅你了,然后黏糊糊地和他说太晚了你快点回去。

龚子棋目送他回家。踏入门内的时候蔡程昱回过头,轻轻说了一句晚安。

“wanan。”

我爱你爱你。


评论(27)

热度(96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